951031日正式離開待了13年的公司。


抱著從事有機栽培蔬果的決心回到家鄉,


對於只有幫忙農務經驗的我,


其實對於作物管理根本一竅不通,


更別說是土壤管理、肥料控制及資材防治。


只為了對於有機栽培的熱誠,


一頭便栽入了這無底洞,


耗盡了我所有資產蓋溫室、蓋廠房。


9618日籌備申請了


雲林縣水林果菜生產合作社


96331日正式審核通過成立。


同年11月一益、二益溫室也落成了。


在還沒有溫室那段期間,


自己蓋了1.2分地網室,栽種小黃瓜。


由於陳爸陳媽以往只栽種露天美濃瓜、西瓜、水稻,


對於小黃瓜如何栽培、管理、施肥、防治也是一知半解,


剛回鄉也沒認識種植小黃瓜的農戶,


從種植至採收全聽取農藥行的建議


要我從事有機之前要先學會慣行栽培,


於是……我照做了。


每防治一次,便派了5~6支農藥,


每施一次肥也都需1~2包肥料,然而..這不是我要的


於是我開始留意農委會及農會網站,


儘可能參加任何能增加農業知識的課程


第一次參加的課程便是農委會舉辦的


「漂鳥計畫-漂鳥營」。


上課期間甚至讓輔導員取笑:身為理事主席怎沒上專業農民課程,而跑來上初階班呢?


..那又如何?


雖然.........


32夜「漂鳥計畫-漂鳥營」就像是在觀光旅遊,但也因此而讓我了解更多課外知識及認識幾位好朋友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林小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