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小時候住在用木材釘的雜貨店裡,


而且土地還是租的,每回外頭下大雨裡頭就下小雨。


爸媽每天外出幫人噴農藥'賣早餐'賣銼冰,


直到我七歲那年蓋了三樓的透天厝。


小時最討厭下田工作了,


清晨3-4點我和姊常常就被叫到田裡拔草,


6點再回家洗澡上學,


過年初一'初二還得到秧田裡糊做軟畦,


當時第一個念頭是我長大之後一定不要再種田了。


13歲那年,


家裡開始賣豬飼料,


爸開始教我和姐開發財車,學會後就自個載送。


當時心想等我國中畢業後,我一定要外出讀書工作,


我一定要離開這個辛苦的家。


果然國中畢業後就到新莊堂哥那了。


 


----.....! 原來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!----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......請待續....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林小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